1. HOME
  2. 最新信息
  3. 武汉!今次,我们来到了这座英雄之城

最新信息

武汉!今次,我们来到了这座英雄之城

       很多年后,当人们回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一定会想起2020年初,武汉关闭离汉通道那个遥远的日子。

 

       那一年,在这座英雄之城,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以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无私奉献,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展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武汉同时是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也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自古就是中国的一个重要城市,有着“九省通衢”之称。

 

       

       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和中部崛起战略等一系列政策的推进实施,武汉制造业已成为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拥有汽车、装备制造、钢铁、电子、光电、能源、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及产业集群。

 

       当前,正值武汉加速推进产业向智能化转型之际,为助力武汉及华中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及智造落地,2022年1月13日,由CC-Link协会主办,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武汉兴东协办的“迈向智能制造第一步 网络化CC-Link兼容产品&行业应用” 路演在武汉光明万丽酒店顺利举行。

 

       聚焦CC-Link协议家族,作为2022开年第一场路演,会议一如既往地邀请了协会专家、会员企业和高校教授,深入探讨智能制造技术、作为国际、国家标准工业网络之一的CC-Link协议及其兼容产品的应用等议题,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业的网络化发展。

 

       演讲嘉宾都有哪些?我们直接上日程表:

 

      

       本次路演内容同样干货满满。在武汉兴东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建北的致辞和CLPA中国事务局长张蓉的协会介绍之后,演讲嘉宾分别从兼容产品、应用案例和应用场景等维度与现场听众分享并展开热烈的交流。

 

       其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武汉纺织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梅顺齐教授在“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智能化的思考”主题演讲中,从双碳战略与制造业、智能制造内涵及其关键技术、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实例、体会及建议等方面展开介绍。他表示,双碳目标的达成离不开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的支撑,特别是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及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一大批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不断涌现,大大加速了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为绿色制造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许多新的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制造业的绿色发展需进一步拓展与完善绿色制造技术体系,与多学科和多技术进行深度融合。

 

       梅教授强调,智能制造是一个多领域交叉的系统工程,应从产品、生产、模式、基础四个维度系统推进,实现智能制造的支撑基础要强化,目标要坚定,理念路径要先进。此外,自动化企业要加强与其他行业企业、行业组织的深度融合、合作交流,能为特定行业提供自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现场是这样的:

 

     

      最后,本站路演在欢乐的抽奖环节中完满结束。

 

       

       与其他城市路演一样,本次武汉站路演也设立了产品demo展示区,部分参会企业通过现场演示,让观众可以更深入了解CC-Link兼容产品是如何助力工厂迈向智能制造的。

 

 

       今年协会还将在更多城市开展路演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