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2019 SIAF 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最新信息

2019 SIAF 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上周,连续举办了十届的自动化大展——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SIAF) 圆满落幕。参展和观众均创新高。

 

                                                  展会现场

 

      CC-Link协会作为多次参加此展的资深伙伴,见证了自动化技术不断的创新和发展;而SIAF展,同样也见证着CC-Link协会逐年的成长。今年,CC-Link协会给华南地区的观众带来哪些不一样成长“惊喜”?跟着C小C回顾一下。

 

CC-Link展台

 

     

CC-Link IE TSN:融会贯通  

 

      最具亮点的必须是“CC-Link IE TSN”。

      随着物联网(IOT)系统进行实施落地阶段,市场对普通以太网通信设备的使用、驱动设备的高性能需求,以及各种设备的网络化应用等要求在不断提高,CC-Link协会开发出了“CC-Link IE TSN”网络。

 

     

      CC-Link IE TSN自去年正式发布以来,受到业界诸多的关注 。此次SIAF展同期亦举办了CC-Link IE TSN广州场的发布会暨介绍会。参会观众对新技术的求知渴望,在积极的提问与解答的过程中,一度将发布会结束时间向后延伸。

      在展会现场,由CLPA协会总部制作的CC-Link IE TSN展示样机首次在SIAF闪亮登场,更引起了观众围观。

 

媒体采访

 

     

      此样机通过主站、从站、 IO和摸拟量数据的实时通信的演示,展示了CC-Link IE TSN 两个特点↓↓↓,即:

        1,CC-Link IE TSN(工业用高速以太网通讯)可以和普通以太网通信共存在一个系统中,实现生产现场节省配线。

        2,在同一个线路上,可以同时进行CC-Link IE TSN和普通以太网的通信,而且两者互不影响。

      作为近期的主打“明星”技术,除了现场样机的演示之外,CC-Link协会在展台大量展示了CC-Link IE TSN在汽车、半导体、电池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应用场景及介绍,直观易懂,为观众提供了一份典型的应用样本。

 

     同时,现场也为有意向开发兼容产品的厂商展示了开发和兼容CC-Link IE TSN的方法流程。此外,首次提到的融合、融通、融会——CC-Link IE TSN融计划全力欢迎自动化企业的加入。CC-Link协会将在技术和资金和宣传等多方面,最大力度支持国内厂家开发CC-Link IE TSN网络对应的主站和从站。带领中国开发的CC-Link IE TSN兼容产品走入全球,创造商机。

 

 

      日益增加的CC-Link协议,让工业网络更开放

 

     展台另外一个“明星”,是CC-Link IE与PROFINET网络互联互通的系统演示。CC-Link IE网络设备和PROFINET网络设备,通过赫优讯互通耦合器连接,真正实现两个网络的无缝连接和透明高效的通讯路径,打破这两种网络用户不能相互连接和扩展的困扰,让通信更开放。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CC-Link IE TSN与现有的CC-Link协议家族互通,以及现有协议的部分兼容产品。充分说明了CC-Link协议的优秀通信能力吸引了更多的兼容伙伴加入,以及应用的愈发广泛。

 

 

     截至2019年1月底,CC-Link协议家族兼容产品约1904种,会员单位也发展至3458家,位居全球会员数第一,是亚洲首位市场占有率的工业网络,在全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家建立了办事处,每年全球组织100多场宣传活动。

     而作为CLPA工业网络全球性推广组织,随着协议家族成员CC-Link IE TSN增加,接下来,CC-Link协会计划着手申报国际标准,如行业国际标准,以及中国、韩国等国家的国家标准。并将努力通过 TSN 技术加强与其他开放式工业网络的互操作性,通过真正的物联实现数据最有效的运用。将CC-Link IE TSN扩展到更多的领域,成为“智能工厂”的开放式工业网络基础,构造能自动实现最优化的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