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

最新信息

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

      2018年5月23日,一年一度的 “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今年已是第十七届。

     为期两天的论坛依然是大咖云集, 500多名业内用户、集成商、制造商和研究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今年的论坛以“高质、高效、安全的智能制造”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构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智能制造安全保障技术,智能生产,智能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推动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无论是要进入智能制造,抑或工厂转型进入数字制造,都离不开工业通讯的支持推动。作为工业通讯协议优秀代表,CLPA(CC-Link协会)的推广也得到了主办方大力的支持,每年的“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论坛,都会受邀参加。


  基于当前发展方向,结合会议主题, CLPA协会技术部会长有马亮司现场分享了主题为“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CC-Link IE”的演讲。

 

CLPA协会技术部会长有马亮司

 

      他表示,当前,制造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产品生产已经从同一种产品大批量生产的时代,转向了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的变量生产。

      制造业与物联网为首的IT技术的融合已成为业界普遍共识。对于制造业在IT层面的技术应用,CC-Link协议家族提供从现场层、生产层到经营管理层的完整解决方案,不仅能够确保整个工厂实时性的生产数据、控制数据与生产管理数据实现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无缝个性化生产兼容环境,还可实现高效、持续和安全的生产。基于未来高速网络和大容量的要求,CC-Link IE技术已经实现了千兆的速度,可满足未来用户的需求。

 

      

        CC-Link IE是一种高速度、高容量的、实时的高融合的网络协议。CC-Link IE的解决方案使用了不影响现场网络层循环通信的瞬时通信来实现与生产管理层的完美互连互通;与OPC Foundation合作的设备CSP+进行综合监控;以及安全数据通信以缩短安全事故后生产再开的耗时等多方面协作,确保未来智能制造工厂生产所需的高速大容量数通信功能。

      此外,对于当前业内较为热门的TSN技术,有马亮司认为,现在广泛认知使用TSN可以帮助实现现场网络信息传输的实时性,而且TSN会使用更高的带宽选项支持全双工标准以太网,以此进入千兆、万兆级别的物联网时代。他指出,TSN对信息源的时间分割传输方式和CC-Link IE的分信息传输专用通道的方式是异曲同工之妙。而且CC-Link IE本身早已就实现了千兆的带宽,由此可见CC-Link IE技术的先瞻性,是非常适合IoT物联网时代的工业以太网。

      在会议现场,CC-Link 协会展示的全息技术的金字塔演示,巧妙的将CC-Link IE的技术特点通过文字和全息影像技术直观呈现出来,并介绍了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在亦庄建设的智能制造综合平台、实验验证平台的生产流水线中如何融入了CC-Link IE网络技术,引发了诸多关注。

 

ITEI在亦庄建设的智能制造综合平台

 

      CC-Link IE Safety功能展示区也毫不逊色,小小的展示区,通过CC-Link IE网络,整合三菱电机的PLC/伺服/HMI/机器人等自动化产品,完成IO控制/运动控制/安全控制的多网合一产线解决方案。

 

     

        本届论坛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主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承办、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协办、国际电工委员会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技术委员会(IEC/TC65)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