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LPA:孜孜以求,推动CC-Link不断前行

最新信息

CLPA:孜孜以求,推动CC-Link不断前行

        众所周知,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促使制造业加速进入了信息时代。随着人们对于信息传输需求的增加,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也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高速度、大容量并且具有高度安全性、可靠性的网络成为先进工厂中必不可少的信息通讯保障。2018年9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工博会拉开帷幕,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普及和推广CC-Link工业网络的CLPA协会也重磅亮相,带来了最新的技术和理念。

 

      

       据CC-Link协会全球市场推广部经理竹村优大先生介绍,本次展会上除了展出能够以1Gbps的高速和大容量通信进行实时数据处理的CC-Link IE网络技术,为了让观众更加形象地了解最新推出的CC-Link IE网络,CC-Link协会还联合了理事会员单位三菱电机,将一款工业缝纫机搬到了现场。这套组合了工业缝纫机和POKAYOKE作业支援系统的缝制系统基于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可以为汽车工厂、箱包工厂、制鞋厂等制造企业,实现缝制现场的信息可视化和制造自动化。“CC-Link IE Field Basic能在确保与CC-Link IE通信的同时,满足用户更加简单地构建低成本的联网需求,该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只需要通过软件的开发就可实现通信的兼容性。特适合对网络速度没有过高要求的小规模系统,更加容易实现控制设备的网络化。”竹村优大先生说道。

       在面向智能制造的发展过程中,在开放性和不断发展原则的指导下,如今CC-Link家族已经衍生出了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多种协议。工业通信网络是物联网技术领域最活跃的方向之一,也是支撑智能制造发展的基础技术。随着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到来,更是成为了自动化领域关注的热点之一,尤其自动化工厂的建设,更是离不开高效、快速的通讯网络。作为CC-Link协会最近主推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CC-Link IE+SLMP+CSP+结合了实时高速的网络和跨越不同网络的SLMP无缝通信协议,以及能实现简单收集信息的CSP+工具,让企业在实现智能制造的过程中简化流程,节省成本。CC-Link IE的千兆网络传输速度,可以保证通信实时性的超高速,大容量传输。而SLPM无缝通信协议,能跨越不同网络的差异,使生产现场和IT系统之间直接无缝信息通信,实现智能生产系统管理。CSP+配合工程软件则可以简单连接多种以太网设备,实现设备的启动、设定,生产信息的收集和有效利用。同时,协会将在CC-Link IE网络中融入TSN技术,能让数据的交换和实时性的网络性能变得更加极致。

       工业物联网的发展需要一个可互操作的系统,并支持多个制造商、协议和机构在同一个网络上共享。TSN的出现,使得更多的企业可以在此架构上实现OT和IT的融合。竹村优大先生表示:“目前,时间敏感网络TSN是我们重点开发的技术之一,正在进行研究、开发与TSN技术相关的验证测试。我们已经为时间敏感网络TSN的标准化、实用化做好了切实的准备,在TSN国际标准确定之后,近期就将推出相应的产品。”TSN技术是在以太网中将不同的通信按照优先顺序分割成不同的时间段,这与CC-Link IE将控制数据传输区域分割开的理念相似。

       近年来,CC-Link协会还与众多国际组织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并陆续发布了一些合作成果。在展会现场就展示了CC-Link协会与PI组织,还有OPC基金会的合作成果。竹村优大先生向gongkong®介绍说,去年CC-Link协会与PI组织发布了CC-Link IE和ProfiNET互联互通“Couple”——耦合器产品技术规范。作为CLPA与PI合作后的首款产品也出现在了今年的工博会上,由会员公司赫优讯开发的全球首款CC-Link IE与PROFINET互通耦合器产品,能同时实现CC-Link IE和PROFINET的循环通讯和瞬时通信连接功能,真正实现两个网络的无缝连接和透明高效的通讯路径。

      为了让设备与信息管理之间的连接更加简单,CC-Link协会还和OPC基金会共同发布了“设备用CSP+”的联合规范,解决了各个设备制造厂商的设备内设置内容、描述语言差异的问题。“工业4.0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使终端用户的生产更加灵活、轻松。CLPA与PI、OPC的合作,就是为了这一目的。在与PI、OPC合作的基础上,我们也在考虑与其他网络推进类似的合作。相信通过这种合作模式,我们可以更好的发挥各自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最适合他们的产品。”竹村优大先生说道。

       纵观目前在中国市场活跃着的各种现场总线,虽然竞争日益激烈,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然而,通过与竹村优大先生的交流,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 CC-Link在中国市场上的不俗表现。正如竹村优大先生所言,中国是CC-Link的重要市场之一,随着中国市场对自动化需求的全面扩大,对现场总线的需求也更加高涨,因此CC-Link协会也将坚定地推动CC-Link在中国市场上的普及,为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完善的应用和服务。在全球制造业竞争日益加剧的环境下,CC-Link协会愿与中国企业一起发展,为中国制造业的腾飞做出自身贡献。

 

 

 

转自工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