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C-Link IE技术研讨会上海站成功举办

最新信息

CC-Link IE技术研讨会上海站成功举办

       7月21日,在高温酷暑的上海,CC-Link IE技术研讨会暨GB/T标准发布会在浦西万怡酒店举办,会议汇集了协会机构、本土合作企业、集成商等行业专家和用户,共同分享和探讨CC-Link IE技术以及其兼容厂商的应用情况,以及在中国制造2025等大环境下设备互联的重要性。

 


     

       CC-Link协会(中国)事务局长张蓉女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CLPA组织及 CLPA China。CC-Link协会是工业开放网络CC-Link协议家族的推广组织。张蓉女士表示:“随着物联网(IOT)的兴起,制造业“互联”时代也随之而来,网络化需求也在呈增加趋势。所有的物体都可通过网络互联,生产现场与市场可以直接互联,多个企业之间也可以互联。而CC-Link IE是世界上唯一实现IGbps的网络,是最为适用于IOT的网络。”

 

 

       作为承办方,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 的李玉敏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工业自动化技术发展、CC-Link技术发展及自动化标准化现状。他表示,CC-Link IE技术优点就是能够实现高速大容量的通信和系统间的无缝融合,改善企业系统的连通性,降低配置网络的工程成本,以及安装和维护成本。国际上,该技术已经成为IEC 61158和IEC 61784标准的一部分。因此,将CC-Link IE协议规范以我国标准的形式规范化,能够更好地规范和指导广大用户掌握和运用该项先进的通信网络技术,大大促进我国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推进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CC-Link协会(中国)高级工程师甘爽、CC-Link协会(中国)高级顾问笙田伦分别就“CC-Link协议家族网络架构及兼容产品开发、测试”和“CC-Link IE Basic网络及兼容产品”的议题做了详细解说。在如何简单进行网络对应产品的开发,简单实现网络化(简单实现IO控制和连接设备的可视化),提出CC-Link IE Field Basic解决方案。他们表示,CC-Link IE Field Basic拥有无需网络模块、节省空间、降低成本、小规模、简单启动、解析故障等优点,支持客户的更为多样化和灵活的网络化需求。

 

 

       三菱电机作为CC-Link协会的干事会员之一,开发CC-Link IE技术兼容产品已成标配。今年四月,开发了基于CC-Link IE Field Basic的兼容产品——FA全系列产品。此次会议,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e-F@ctory推进统括部顾问关立明针对基于CC-Link 技术及e-F@ctory综合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作了分享。

 

 


       随后,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凤德、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技术经理陈亮、张家港保税区欧菱机电贸易高级工程师黄帅齐、巴鲁夫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经理王嘉杰、上海湃偓福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驰程等CC-Link协会的兼容合作伙伴,分别就CC-Link IE技术与自身兼容产品和应用案例情况进行了分享,涉及行业包括电缆、装配线、蓄电池、汽车、机床等应用案例,让现场听众从最终用户层面了解CC-Link IE技术的作用。

 

 

       会议现场还展示了CC-Link 技术的DEMO以及兼容和应用情况,各企业伙伴亦有相关方案内容展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会议从报名、签到以及抽奖,均使用“C小C俱乐部”微信号进行操作,关于会议的日程安排及演讲PPT均能微信上查阅,极大地方便了参会者的参与过程。

 

 

 

      

       本此会议由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承办。CC-Link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技术专业委员会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工作组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