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第十六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

最新信息

第十六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

       2017年5月23-24日,第十六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2017——从工业2.0、3.0到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成功举办。会议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主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及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共同协办。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以我国制造业“从工业 2.0 、3.0到智能制造”为主题,汇集了逾400名代表出席,包括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权威、标准组织、国际制造企业代表、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的资深专家,针对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分别就我国智能制造实施战略、智能制造与提质增效、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和标准、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及平台化技术展开主题研讨。共同分享和体验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到智能化的实施技术、经验、产品和平台化方案。

 

                                                              

                                                                     ▲会议现场

 

  智能制造是当下制造业工业经济发展的方向,国家亦大力支持制造企业在新的产业模式下去转变与适应。现代智能化生产的实现需要快速、稳定和高效的标准化网络的支持。CC-Link协会作为智能制造发展道路上的标准网络技术支持机构,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CLPA协会技术部会长代表伊东先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针对制造业的竞争力、IT技术在制造业中应用的最新动态、生产管理层和网络现场层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分享。

  CLPA协会认为,现代制造中,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有效利用将成为关键。大量数据被集在云端设备或者是云服务器上,新的应用方式将颠覆传统的IT技术。

  伊东先生强调,CC-Link IE 是IoT 时代最强 FA 互连互通网络。在制造业面临的各种挑战下,在整个供需链上从工程软件到生产系统, 有效使用IT技术将是制造业生产互连互通以及达到最优化的关键。

 

                                                  

                                          ▲CLPA协会技术部会长代表伊东先生在会上发表讲话


  
      伊东先生进一步阐述:“相对于当初的网络协议开发,CC-Link IE网络协议提供了更好的与上层网络系统的互联互通性,使用瞬时通信则更简单且更容易的实现生产管理的互联互通化。无论从生产管理层还是现场网络层来看,可以确保生产的安全性及连续性,实现现场网络的无缝互联互通、以及实现loT时代的高速大容量通信性能显得非常重要。”

  为了让现场与会人员更加直观的了解CC-Link 网络技术在智能制造中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CC-Link 协会还将两套全新DEMO搬到了现场。一套融入全息技术的金字塔DEMO,将CC-Link IE的技术特点通过文字和全息影像技术直观呈现在观众面前,引起现场观众极大兴趣和关注;而另外一套CC-Link IE Safety功能展示DEMO更为用心,竟然在小小的展示区域完成物件(镜框)加工装配线的模拟拧螺丝工序,目的是通过CC-Link IE网络,整合三菱电机的PLC/伺服/HMI/机器人等产品,完成IO控制/运动控制/安全控制的多网合一解决方案。

 

                                                              

                                                            ▲大家在DEMO面前看得超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