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7月27-29日CC-Link协会出展深圳电子装备展

最新信息

7月27-29日CC-Link协会出展深圳电子装备展

      7月27日,在“发展智能装备,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EeIE2017)上,展示的各种现代工业先进技术,包括智能装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SMT、激光、特种装备等“燃”动现场。

      此次展会上,CC-Link协会重点展示的这套多网合一的解决方案——基于CC-Link IEF网络物件(镜框)加工装配线模拟拧螺丝工序样机演示受到了参展观众大量的关注与围观。 

      本样机模拟了采用CC-Link IEF网络进行控制的物件加工线上机器人拧螺丝工序,并在非安全情况下呈现自动减速或停机。

      CC-Link IE网络是业界第一个实现1Gbps通信的工业以太网通信网络,无缝整合从信息层到设备现场层的工业网络,具备超高速、大容量、实时无缝数据传输的特点。

      样机中CC-Link IE网络整合了三菱电机的R系列可编程控制器、伺服、人机界面、机器人以及IDEC的传感器等多家产品。配合R系列PLC可以集合一般控制CPU、安全CPU、MOTION CPU一体的功能,实现I/O控制、安全控制、运动控制为一体的多网合一网络解决方案。即使用以CC-Link IEF 网络的一般控制功能实现I/O(机器人)控制、Motion功能实现运动控制(传输带)及Safety功能实现安全控制(区域扫描器),以达到不同网络协议亦能无缝连接,并且互融互通。

 

     

      现场可见,CC-Link IEF网络能及时将机器手的工作状态、生产数量、运营速度等信息显示在人机界面上供监控。基于传感器的感应数据和CC-Link IEF Safety功能,可编程控制器针对不同颜色区域的安全程度作出判断,控制机器人的工作频率减缓直至停止。参观者在黄色区域内,机械手工作速度降为1/2; 红色范围即反映参观者处于危险站立区,机器人即刻停止运行。

      样机仅作模拟之用,事实上,CC-Link IEF Safety在现实工厂生产中,可实现整条生产线不同工序的同步安全停止和同步开启。

      生产安全不容忽视。目前,CC-Link协会和ITEI 正在做CC-Link IEF Safety从IEC国际标准向GB/Z国家标准转化的工作。以加速CC-Link IEF Safety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应用。

 

     

      另外,在三菱电机展台,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三菱电机最新上市的搭载了CC-Link IEF Basic网络的FA产品(PLC,SV)系列现场有展示。是的,除了连小朋友都吸引过来的样机演示,CC-Link IEF Basic网络的宣传与展示也是本次的重点,CC-Link协会现场发放了CC-Link IEF Basic网络相关资料。此外动动手扫个码还能领取小礼品——萌萌哒封面印有公益爱心传递画面的小扇子,在酷热的天气,也能感受到一丝丝清凉。更多信息,请关注协会公众号C小C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