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C-Link协会(中国)十五周岁啦!

最新信息

CC-Link协会(中国)十五周岁啦!

       十五周年,风华正茂!

 

  朝气蓬勃,前程万里!

 

  从2001年成立至今,CC-Link协会(中国)已经十五周岁啦!11月2日下午,CC-Link协会(中国)十五周年庆典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拉开帷幕。各界嘉宾与CC-Link协会工作人员共聚一堂,见证这意义重大的时刻,同庆CC-Link协会(中国)十五华诞。

 

 

 
CLPA总部
和中国支部员工合影

 

  庆典开始,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所长欧阳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发表致辞,他肯定了CC-Link协会(中国)15年来的成绩,并祝愿CC-Link协会(中国)在下一个15年能为中国制造企业带来更多更优化、更快捷的工业网络协议,让工业设备因为网络的畅通而灵活起来,让设备实现更大价值化。

 

 

 
ITEI欧阳所长致贺词

 

 

  随后CC-Link协会事务局长中村直美女士对协会情况做了介绍。CC-Link协会是源于日本及亚洲的工业开放网络推广组织,亚洲首位市场占有率的工业网络。在汽车、液晶和半导体行业应用市场分布均占据市场首位。兼容会员遍布各行各业。面对制造业新的趋势,中村直美女士强调,互联时代的帷幕已经揭开,智能制造时代已然来临,工业网络技术必将成为这场全民变革的关键性技术。CC-Link协会将和协会会员一起去挑战、去应对这场工业变革。

 

       CC-Link协会(中国)会长陈启军教授回顾CLPA-China15年发展大事纪,并为合作企业颁奖

 


 

获得15周年“长期合作奖”的华太数控技术有限公司HDC吴总发表感言。华太是中国第一个CC-Link兼容产品开发的合作伙伴,目前正在积极开发CC-Link IE兼容产品

 

 

  庆典现场发布了整合型工业太网CC-Link IE的新成员——基于标准100MBPS以太网的总线网络[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事实上,Basic已于今年8月提前发布,并且正在逐步渗入市场,在中国已有企业正在研究开发IE Basic的兼容产品。CC-Link协会技术部会会长大谷治之先生深入介绍了工业以太网的市场发展动向,以及在工业物联网时代,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的市场规划。

 

 

 

  
激动人心的时刻,CLPA与会员代表(右一 巴鲁夫自动化(上海) 有限公司市场部Eric吴总监,右二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富泽克行副总代表)、用户代表(左一 龙跃橡胶杨副总)一起染起CC-Link IE15周年冰雕。携起手来,共同为下一个十五年CC-Link网络通讯协议在中国的发展而祝愿。展望未来,满怀信心,今天的携手,代表CC-Link协会(中国)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高度。

 

  在15周年庆典中,获得CC-Link协会举办的应用案例征集比赛的获奖者代表分享了在汽车、轮胎、电子等行业中CC-Link IE、CC-Link协会和兼容产品的具体应用,展示了CC-Link协议家族陪伴中国制造业发展的15年成果。

 

 


 

CC-Link协会与中华工控网共同举办的CC-Link协议家族技术应用图文有奖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天津顺达的何志平也应邀参加了周年庆典。现场领取了获奖证书及大奖——小米九号平衡车,并和其他获奖者代表分享了获奖案例。

 

 

 

  风雨十五载,在历史长河中可能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留在CC-Link协会每个人的记忆中却是弥足珍贵。过去十五年,不仅是CC-Link协会(中国)自己在成长,同时也与合作伙伴和新老客户的支持与共进,共同成长。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同心协力,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