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C-Link IE 正式启动中国国家GB认证标准工作

最新信息

CC-Link IE 正式启动中国国家GB认证标准工作

 


继CC-Link IE的中国国家GB/T认证标准申请工作顺利进行,3月CC-Link IE Safety的中国国家GB/Z认证标准申请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4月 CC-Link IE Safety中国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成立。5月20日,工作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动标准认证工作。工作组全体单位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包括来自北京和利时、上海自动化仪表、东风设计研究院、北京奥斯汀科技、西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现代通信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三菱电机的专家,以及CLPA总部、CLPA-China、和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人员。

 

 

 

 

 

现场

会议现场——交流讨论

 


  CC-Link IE 是一种整合的基于以太网的网络,可实现从信息层到应用层的纵向整合。基优点就是能够实现系统无缝通信,改善企业系统垢连通性,降低工程成本,以及安装和维护成本。

 

 

 

        三菱电机名古屋制作所标准推进课藤岛课长介绍,自2007年陆续推出基于以太网的CC-Link IE系列工业网络,其丰富的网络协议,满足了用户多层次和多类型的技术需求,完美整合了从设备层到控制层,再到信息层的整个工厂网络系统,实现了制造业与IT技术的有机融合。

 

 

 

 

 

 

 

 

现场

会议现场——藤岛先生介绍CC-Link IE

 

 

 

 

        此次CC-Link IE Safety在CC-Link IE通信行规的基础上增加安全通信层,使得安全数据可在分布式网络上进行传输,并提供安全措施来保证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国际上,该技术已经成为ICE61784标准的一部分。

 

 

 

 

 

        在中国,CC-Link Safety标准早在2013年6月取得了GB/Z标准。在今后的CC-Link IE Safety工作组会议上,各位专家将制作CC-Link IE Safety的GB/Z技术文件草案。

 

 

 

        CLPA协会全球事务局长中村女士介绍了在全球范围CC-LinkIE被广泛使用的案例,以及日益增多的CC-Link IE Safety项目与产品。管中窥豹,可见工业以太网和安全功能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趋势。

 

 

 

 

 

 

现场

会议现场—— CC-Link 协会事务局局长中村直美女士分享CC-Link IE应用情况,以及制造业趋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CC-Link协会以半导体、FPD行业的国际技术标准SEMI开始,获得了日本国家标准,中国国家标准,国际标准、韩国标准、中国台湾标准。从日本事实标准成为了全球事实标准。作为开放网络,不仅保证了一般开放网络的高可靠性与通信的高可换性,丰富的兼容产品群,还保证了构建系统与应用时大大提高生产率。其高技术与易用性在全球范围得到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