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LPA和PI就强化网络相互连通性达成合作

最新信息

CLPA和PI就强化网络相互连通性达成合作


2015年11月25日,CC-Link协会(CLPA)和PI(PROFIBUS & PROFINET International)在德国纽伦堡正式宣布展开紧密合作,以共同推动和普及开放性工业网络。用户迫切希望在部署工业4.0和基于制造系统的工业物联网(IIoT)时方便地集成各种网络,比如CC-Link IE和PROFINET就是必不可少的。
使用现场总线或工业以太网的数字化通讯已经广泛应用于现代制造工厂,在提高生产力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的趋势不断凸显,智能通讯的需求必将持续性增长。然而,存在多年的多元化工业以太网标准使得不同网络通讯系统的设备和机器之间无法进行数据交互。因此,机器制造商被迫为不同用户的机器配置不同的网络,工厂所有者也由于网络的多样性,在可选择的最佳机器上受到限制。因此,为克服该问题,用于连接不同网络的特定制造商传输规范和复杂的定制转换器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CLPA和PI的合作旨在通过标准化的接口,实现CC-Link IE和PROFINET设备间透明及简便的双向通讯。为此,双方正在筹建联合工作组,研发必要的技术规范,以确保实现该目标。当规范完成后,将提供给这两个组织的会员实施。
CLPA全球事务长,中村直美女士指出:“未来用户在部署工业物联网(IIoT)、工业4.0或e-F@ctory系统时将拥有更多的灵活性。而且随着CLPA和PI的全球性合作,两个组织的会员将会提供大量的可选设备,我们将能够为我们的会员开拓更大的市场。因此,CC-Link IE和PROFINET的节点将增长的更加迅速。“
PI主席,Kansten Schneider先生也特别强调:“CC-Link协会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合作伙伴,其网络广泛应用于全球的众多行业。”

 
 
联系我们:
 
CC-Link协会PI(PROFIBUS & PROFINET International)
PROFIBUS Nutzerorganisation e.V.
竹村 优大
市场专员
Ms.Barbara Weber
 
Haid-und-Neu-Str.7
〒462-0825 名古屋市北区大曾根3-15-58
大曾根Front Building 6楼
76161 Karlsruhe
Germany
TEL:+81-52-919-1588
FAX:+81-52-916-8655
E-mail:Takemura.Yudai@cc-link.org
Web:http://www.cc-link.org
 
Phone: +49 721 9658 549
FAX: +490721 9658 589
E-mail:Barbara.Weber@profibus.com
Web:http://www.profibus.com
 
 
CC-Link协会(CLPA)介绍
CC-Link协会(CLPA)是一个在全世界拥有超过2400个企业会员的国际组织。CC-Link协会及其会员的共同目标是,不断推动CC-Link协议家族开放性网络和技术开发,致力于帮助用户构建集成型制造系统。
CC-Link IE可通过理想的的1Gbps高速通信进行大容量数据处理,CC-Link IE、CC-Link可通过灵活的拓扑方式与支持SLMP(Seamless Message Protocol)协议的通用以太网设备相连,目前已成为实现三菱电机的e-F@ctory等FA综合解决方案构想的基础和核心技术。因此,用户可利用这些技术,构建用于解决工业4.0、工业物联网(IIoT)、中国制造2025等新生产革命概念中各种课题的基础措施。
CLPA在作为开发工业通讯新开放性标准的领导者的同时,支持会员企业的可选设备开发,并作为质量管理机关,对其提供的可选设备进行认证,搭建开放性网络环境。此外,CLPA还代表会员企业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推广高水准的CC-Link基础网络技术。
CLPA目前的干事会成员包括3M、Balluff、Cisco、Cognex、IDEC、三菱电机、Molex、NEC、Digital(Proface)。

PIPROFIBUS & PROFINET International)介绍
PI(PROFIBUS & PROFINET International)是推动近年来在工业自动化通讯技术领域居于领先地位的2大网络,PROFIBUS和PROFINET技术和产品广泛使用和进一步发展的国际组织。 PI组织的会员包括供应商、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旨在组织开放式现场总线的技术开发,并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目前,在全世界已有大约5000万台的PROFIBUS 产品和大约1000万台的 PROFINET产品被出售、使用。
PI组织由分布于各国的26个RPA区域性组织构成,有效利用连接各国的全球网络,促进PROFIBUS和PROFINET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技术开发以及应用技术的升级。PI旗下包括50个以上的联合工作组,负责PROFIBUS和PROFINET的开发、制定标准和提高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并根据国际品质管理标准,通过认证测试实验室、培训中心、技术中心开展推广活动。
作为在全世界广泛使用的工业以太网标准,PROFINET是可同时提供运动控制应用所需的精确实时性能和具有全面开放性的TCP/IP通信的唯一标准。PROFINET通过使用PROFIsafe、PROFIenergy、PROFIdrive等各种基础行规,制定可在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中使用的标准。
 
 
可从www.profibus.comwww.cc-link.org上下载本新闻稿。
(以上新闻已在德国纽伦堡和日本东京正式向媒体发布。)

想了解英语版本,请直接点击此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