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C-Link组织、通信协议与技术应用》发表

最新信息

《CC-Link组织、通信协议与技术应用》发表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李玉敏 周学良发表文章《CC-Link组织、通信协议与技术应用》

 

CC-Link是Control & Communication Link的简称,是一种可以同时高速处理控制和通信数据的现场网络系統,可以提供高效能、一体化的工厂和过程自动化控制。CC-Link协会(CC-Link Partner Association:CLPA)是一个非盈利性机构(NPO),由众多开发"CC-Link"产品的制造商会员組成,它建立的目的是在全球推广CC-Link,始初由三菱电机发布的CC-Link现场总线技术规范,作为一个开放的工业标准,已经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转化的标准包括CC-Link GB/T 19760.1—.3;CC-Link/LT GB/T 19760.4;CC-Link Safety GB/Z 29496.1—.3。
CC-Link现场总线技术关键特色是RAS(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功能,以及非常高的抗干扰标准,这使得它很难让常规工厂事故中断网络运行。CLPA提供的另一个关键网络技术是基于以太网的工业网络CC-Link IE(正在转化中),是标准的工业以太网,有控制层网络和现场层网络两种主要的提供形式。具备多厂商设备使用环境,高性能的网络,广泛应用在钢铁、烟草、印刷、楼宇、汽车装配线等机电控制系统。

 

 查看原文请点击以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