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会员声音:基于CC-LINK接口的RFID控制器将极大地方便客户

最新信息

会员声音:基于CC-LINK接口的RFID控制器将极大地方便客户

灵活地集成到不同的应用中:通信技术本身解决了版本兼容的瓶颈,为智能化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能性,也是目前日趋热门的工业4.0概念的基础.

 

 

倍加福董事总经理攻克先生

 

 通信技术本身解决了版本兼容的瓶颈,为智能化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能性,也是目前日趋热门的工业4.0概念的基础。例如,倍加福的CC-link控制器。30多年来,倍加福为数以百计的领域提供了各种自动识别解决方案。我们能够提供全面的射频识别系统(RFID System),从低频LF到微波Microwave各种频率段。每种频率都有其各自的优势及适合的工业领域,如频率开放的低频125kHz250kHz系统,以及遵守国际标准的高频13.56MHz系统。尤其是13.56MHz高频系统和UHF系统将越来越被市场所重视。倍加福董事总经理攻克先生指出。

倍加福的RFID识别系统由控制系统(RFID Control)、读写设备(R/W Heads)和载码体(Tags3部分组成。各种工作频率或外型的读写设备将通过控制单元(RFID Control)连接各类工业现场总线系统。倍加福支持的工业现场总线系统包括CC-LINKV2.0 & V1.1)、ProfibusDeviceNetProfinet以及Ethernet/IP。针对亚洲市场,基于CC-LINK现场总线接口的RFID控制器将极大地方便客户在三菱系统下使用倍加福高性能的RFID系统。

“RFID和以太网的结合成就了机械工程领域的新趋势。DENTControl集成RFID是专门针对机械工程和工具制造业的需要而度身定制的。攻克先生表示。这种创新的RFID系统以其紧凑性和强大的功能可以灵活地集成到多种不同的应用中。它支持所有常见的125kHz250kHz13.56MHz868MHz2.45GHzRFID标签。

250kHz调频读/写头是当今市场上读写速度最快的读写头,可以对个别频率的电磁干扰进行过滤。许多封装数据载体可以在金属上齐平安装。标签的直径仅为8mm,读/写磁头的直径也只有18mm,可以在所有应用程序中极大地节省空间。IDENTControl集成的RFID表面具有保护等级IP67的金属涂层和LED显示,而且触发传感器可选择直接连接。它支持许多不同的协议,如以太网IPPROFINET IO。集成开关使得一些设备能够以简单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线性接入机器。

工业控制网络的可靠性、实时性及安全性是用户非常关注的方面。倍加福的工业RFID在汽车总装厂内安全引导电动单轨系统可以很多好地对这些方面进行诠释。在汽车总装厂内,由于单轨系统被安装在天花板上,所以地面区域为其他的设备保留了空间。此外,单轨系统所具备的优势还包括允许产品在恰当高度被传送,不仅尊重了工人,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产力。

由于产品会进入到不同的工作区,允许生产过程被紧密和有效地控制,因此产品需要被自动识别。读写头会被安装在每个工作区,并且必须与上层控制网络相连接,网络协议可根据车厂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常用的协议有以太网、CC-LinkEtherCAT等。同时,整个RFID系统必须足够坚固和稳定,能够在有电磁噪声的严苛工业环境下操作。

为了提供最大的操作灵活性,在RFID标签上的数据必须在空中被扫描。这意味着扫描区的宽度必须足够宽,而且标签选取的速度必须非常快,这样当单轨进入工作区时,大量的数据才能从标签被恢复。攻克先生表示。

RFID通过优化运输路径提高了制造过程。RFID通过网络信息交互和通信,降低了手工数据输入的过程,显著和有效地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一旦载体进入工作区,可通过恢复空中的数据提高生产线的吞吐量。

工业智能化程度日益提高,是工业4.0概念所预见的,也是工业通信所带来的未来趋势,倍加福的产品研发,在巩固现有基本产品线的基础上,将继续深化兼容各种通信协议的控制器和传感器,以备客户的不时之需。中国未来的通信市场可谓朝气蓬勃,我们有志于在这个欣欣向荣的市场蓝图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攻克先生强调。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