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LPA成立新的海外机构 加强海外推广活动

最新信息

CLPA成立新的海外机构 加强海外推广活动

 

近年,土耳其作为经济迅猛发展的新兴国家之一备受关注,该国的FA(Factory Automation:工厂自动化)市场迅速发展,机遇也在急剧增加。为此,致力于工业开放网络CC-Link/CC-Link IE推广活动的CC-Link协会(CLPA),为了使CC-Link/CC-Link IE成为事实标准,在主要产业聚集的伊斯坦布尔成立了新的分支机构,以加强当地的推广活动。

 

 

Tolga Bizel先生
CLPA-Turkey代表

 

最近几年,土耳其的经济持续稳步增长,在发达国家经济停滞阶段,土耳其的经济强势仍未改变,并且,因国民的平均年龄与发达国家相比偏低,容易确保年轻劳动力,活跃的消费市场正在形成等因素,其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将值得期待,其中被认为未来最具前景的市场之一的就是FA设备市场。

 

在此背景下,土耳其政府提出了发展机械产业促进出口贸易的方针政策。政府制定的具体目标是至2023 年实现机械产业相关产品出口额占总贸易出口额18% 的比率,超过1000亿美元,在世界市场获得2.3%的市场份额。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需要保持17.8%的高度年增长率。可以预测,基于这样的政府方针,在机械产业发展的同时,FA设备的需求定会急剧增加,如果伴随经济的生产设备投资企业增加,定会进一步促进对FA产品的需求增长。

 

日本技术大展身手

 

在土耳其日本的FA技术最早受到关注。在大规模项目的“ 马尔马拉计划”中就采用了日本的工业开放网络CC-Link/CC-Link IE 。

 

马尔马拉计划是建造一条全长1397m 的海底隧道,将分割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亚洲和欧洲大陆连接,并修建一条可穿梭隧道往返两岸的全长13.2km 的铁路。隧道已于2011年2月贯通,铁路也在2013年10 月29 日建成通车。这条铁路的地下车站、地面车站、以及周围的通风设备和发电设备等都采用CC-Link IE 控制网络联为一体,可统一控制照明、电梯、泵和空调设备。在这个系统上需要控制数量庞大的设备,为此具有1Gbps的高速传送的CC-Link IE技术成为必需。

 

以新据点为中心加快普及速度

 

随着在马尔马拉计划受到的关注,可以预测在土耳其的制造业对CC-Link/CC-Link IE的关注度今后也将越来越高。在此情况下CLPA于2014年3月成立了土耳其支部(CLPA-Turkey)。CLPA土耳其支部代表的Tolga Bizel先生为我们讲述了在此时期成立该支部的重大意义。“土耳其的产业依然隐藏着巨大的潜力,我认为如果结合产业的发展去开拓FA市场,今后的10年将是最为重要的时期”(Tolga Bizel先生说)。

 

CLPA 是一个全球性组织,至今为止已在美国、欧洲(德国)、中国、韩国、台湾、新加坡、印度等地建立了分支机构,与这些支部一样,土耳其支部也将在给CCLink/CC-Link IE用户提供规范信息的同时,对CC-Link/CC-Link IE开发设备的厂商提供市场支持。“通过和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为用户企业和合作企业的全球活动提供支持。”(Tolga Bizel先生说)

 

通过一致性测试实现高度可靠性

 

具体而言,土耳其支部目前将主要开展两项大的活动。一项是教育和启蒙活动,在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伊兹密尔和科尼亚等土耳其的4 个主要城市,举办面向当地企业的技术研讨会。“在这些土耳其产业发展的领先城市,对自动化系统的需求正在不断高涨。”(Tolga Bizel先生)

 

另一项活动是对土耳其的合作企业所开发的CC-Link/CCLink IE 兼容产品进行一致性测试(Compliance Testing)。“对于全部的CC-Link/CC-Link IE兼容产品,都需进行一致性测试来确保CC-Link/CC-Link IE兼容产品之间的相互兼容性。这样用户们才能构建起具有高度可靠性的FA 系统。”(Tolga Bizel先生)

 

Bizel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土耳其的制造业发展作出贡献。“支撑土耳其制造业的企业所从事的领域涉及多方面,对于FA 的需求也多种多样,因此一定会给采CC-Link/CC-Link IE的新的解决方案带来更多的机会。我希望通过积极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为加强土耳其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作出贡献。”(Tolga Bizel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