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C-Link Safety被批准成为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a术文件GB/Z 29496.1 ~.3-2013

最新信息

CC-Link Safety被批准成为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a术文件GB/Z 29496.1 ~.3-2013

 

CC-Link协会推广的工业安全网络协议CC-Link Safety被批准成为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标准,并于2013年5月8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了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GB/Z 29496.1 ~.3-2013《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 Safety规范 (三个部分)》发布暨报告会。本次发布暨报告会吸引了10余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80余位来自汽车、机械、钢铁、石油化工、自动控制、院校、设计、规划、集团公司、用户、集成商等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发布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领导出席并宣布了《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 Safety 规范 (第1 ~.3部分)》正式成为国家标指导性技术文件,指出《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 Safety规范》三个部分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可以更好地规范和指导开发、制造和应用单位掌握和运用该项技术,促进我国工业自动化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为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提供高端解决方案;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春喜先生对该标准的制订和审查过程做了介绍;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罗安总工程师代表起草工作组对于该标准的起草工作做出了报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领导、CC-Link协会(中国)主席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启军教授、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城下雅纪先生分别到会致词;国际CC-Link协会事务局长中村直美、CC-Link协会技术部会副部会长藤岛光城就CC-Link Safety技术特点及最新应用作了报告。CC-Link Safety用户代表——中国一汽集团轿车技术部研究员陈刚先生介绍了CC-Link Safety产品应用现状,松下神视株式会社执行役员传感控制器事业部长嘉正安记先生介绍了CC-Link Safety兼容产品。报告会上三菱电机名古屋制作所副所长富泽克行先生向《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 Safety 规范 (第1 ~.3部分)》标准起草工作组专家颁发了纪念证书。

 


 

 

标准发布会会议代表记念合影

 

CC-Link 技术自诞生以来,在全球特别是在亚洲取得了广泛的认同,已成为IEC 61158的类型18,被广泛应用到各个FA行业领域中,尤其是在汽车、橡胶轮胎、半导体、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应用更加广泛。CC-Link 技术已于2008年转化为我国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19760-2008。  

 

 

 

 

CC-Link Safety把安全技术与工业网络结合在一起,提供了安全网络化解决方案。该技术不仅降低了布线、维护等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它继承了CC-Link 网络资源,能更加有效地保障安全生产,防止或最大限度地避免人身与财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和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将《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 Safety 规范》(三个部分)列入了SAC/TC124 2010年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制定计划项目;2011年8月起草工作组对送审稿委员反馈意见进行处理后形成CC-Link Safety标准报批稿,并上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

该标准起草工作组包括: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海石油研究中心,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CC-Link协会(中国)。

当今制造业不断发展,必须灵活应对市场的需求变化,构筑讯速且安全的生产系统是每个制造业必须的选择。全球机械安全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与增长,其中亚洲区域中国与日本发展最为迅速,安全需求最显著的行业为汽车、金属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CC-Link Safety成为中国标准,意味着获得了中国行业的认可与信赖,可以应用到更高规格的项目与相关行业。CC-Link协议家族中基于以太网的协议CC-Link IE也带有安全功能,且其IEC标准化工作也正积极展开,通过本次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GB/Z 29496.1 ~.3-2013《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 Safety规范 (三个部分)》正式发布,我们可以预测CC-Link Safety的更大的普及与推广,更多的CC-Link Safety兼容产品的出现,欢迎大家关注与应用CC-Link Safety产品,基于以太网的CC-Link IE安全领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