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CC-Link协会干事会引进新成员公司中国重型电气大公司 开拓非FA领域强化体制

最新信息

CC-Link协会干事会引进新成员公司中国重型电气大公司 开拓非FA领域强化体制

 

CC-Link协会(简称CLPA /会长:关口 隆 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干事公司:IDEC株式会社、株式会社DIGITAL、日本电気株式会社、株式会社住友3M公司、康耐视株式会社,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为了今后也能够在高速成长的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因此引进中国大型重电公司成为CLPA新干事公司。CC–Link在亚洲有着很高的占有率,在中国已经有许多公司在应用该开放网络。通过这次CC-Link协会强化体制、相信在中国能够获得更多的普及与推广。

 

另外、为了将来在非FA领域CC-Link也能获得更大的市场,成功引进新技术顾问早稻田大学教授可部明克先生。

 

关于新干事公司“上海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有限公司”】

 

CLPA的活动运营由核心成员组成的“干事会”负责。干事会一直由六家干事会员企业组成,今年9月,中国“上海电机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SERT)成功加入,是干事会员企业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在中国,有效利用能源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课题、通过各种政策在大大推进节能等环境相关产业的培养与促进。节能相关事业可预计在中国将长期高速增长,因此决定邀请精通中国市场的中国公司SERT加入,并共同开展推广CC-Link的工作。

 

SERT是中国国营重型电气公司、由中国极具影响力的“上海电气集团”旗下“上海电气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与日本三菱电机中国当地法人合资于2011年2月成立,其擅长领域为节能系统与FA系统的整合设计与开发。在生产现场以及效率化构筑系统方面有着多种大型案例。通过这次加入成为CC-Link协会干事会、我们期待CC-Link在中国获得进一步普及与飞跃。

 

于引进技术顾问

 

一直以来,CC-Link协会一直主要在工厂自动化(FA)领域进行推广,为了在非FA应用领域获得更好的应用与推广、我们引进了在非FA领域有着先进的研究经验、且活跃于全球的早稻田大学可部明克教授就任CC-Link协会技术顾问。 

 

关于可部明克教授

 

早年在小型企业负责开发机器人与FA技术。自从2003年4月起,在早稻田大学人类科学学术院健康福祉科学科教授。专业是健康福祉产业学(经营论、机器人工学、网络)。

 

【关于CC-Link】

 

CC-Link是以三菱电机等多家自动化领域公司为核心,在2000年制定由日本开发的开放场网络协议。具有高速响应性,且能准确控制生产现场的设备与装置,并实现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是可以整合信息层的整合网络。

 

2007年,CC-Link协会发表了基于以太网计算机网络技术的CC-Link IE。实现了1Gbps高速率,并可使用通用以太网电缆和连接器,维护性便利性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关于CC-Link协会(CLPA)】

 

CC-Link协会(CLPA)是于2000年成立的普及推广开放式网络CC-Link的推广机构。主要活动内容有,制定CC-Link技术协议、实施一致性测试、促进企业开发兼容CC-Link技术的设备与装置并进行技术支持,支持用户的CC-Link应用与产品选型,为CC-Link的普及开展各种推广活动。原由163家会员企业发起的CC-Link协会每年持续扩大,到2012年9月末会员企业共计1,742家,其中包括日本以外法人企业1,149家。

 

 联系方式

 

CC-Link协会(中国)

 

中国 上海市 虹桥路1386号21楼

 

TEL:021-64940523 / FAX:021-64940525 / E-Mail<mail1@cc-link.org.cn>
URL:http://www.cc-lin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