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融入 突破 传承——记CC-Link 创造节能新平台在线研讨会

最新信息

融入 突破 传承——记CC-Link 创造节能新平台在线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全球环境问题日益凸显,能源成本不断提高,节能——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焦点之一。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希望能够通过高科技进一步实现节能控制,从而降低产业链的能耗。CC-Link网络,以其开放性、可靠性、稳定性和扩展的灵活性创造了更好地实现节能控制的新平台。

 

         CC-Link协会作为节能环保的倡导者,携手三菱电机-同济大学节能中心,于2009年10月22日隆重召开了“CC-Link 创造节能新平台在线研讨会”,该研讨会以CC-Link为主轴,以节能为目的,介绍CC-Link网络技术,展示节能新理念,并结合实际的节能应用案例,希望可以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成熟、可靠、先进的节能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费用,为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研讨会在业界网友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在短短的半小时内网络在线人数就超过了300人。最后大家还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议题

 

· CC-Link网络技术介绍;

 

· 三菱电机可视化节能及CC-Link在节能方案中的应用;

 

· 用户案例介绍1:建设节约型校园-同济大学节能项目;

 

· 用户案例介绍2:可视化节能在企业中的应用;

 

主讲人:
   龚明 先生  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技术专业委员会CLPA China技术总监

 

        介绍了CC-Link网络技术,从传感器层的CC-Link/LT、到设备层的CC-Link、再到CC-Link IE控制层网络,以及安全网络CC-Link Safety。CC-Link网络技术以其稳定、可靠的性能,不仅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主导者,也成为节能领域的领跑者。
        CLPA在CC-Link IE控制网络面世不久又即将推出CC-Link IE现场网络。CC-Link IE是基于以太网的整合网络,继承与发展了CC-Link原有优势,它的出现将为用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周隽逸 先生 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节能事业中心高级工程师
        三菱电机一贯致力于推进节能事业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菱电机的可视化节能方案以E-JIT(Energy Just In Time)为节能理念,凭借细致的能耗数据为基础,通过六个视点发现、改善问题,达到节能目的。三菱电机可视化节能方案已广泛的应用于工厂节能和建筑节能,助力于客户绿色经济的腾飞。
  夏时荣 先生 同济大学能源管理中心副主任
        基于三菱电机的可视化节能解决方案,建设节约型校园!该系统采用管理节能与自动化节能控制相结合的方式,各能耗点的数据可通过校园网在所有校区进行在线访问,校园耗能状况通过图表形式呈现,各能耗点的数据一目了然,发现问题点并及时制定节能策略,实现可持续节能。
   俞永水 先生 上海电气集团开通数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上海开通数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隶属于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是国内最早从事数控系统和交流伺服驱动系统开发、生产的单位之一。公司的设备运转、工艺布局等不合理造成能耗浪费大。三菱电机E-JIT理念将彻底改变传统的能耗模式,以可视化节能系统为平台,从管理节能和设备节能两个层面来展开节能活动,实现工厂的节能降耗,提升企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