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上海、重庆、武汉“CC-Link 国家标准GB/T19760-2008"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最新信息

上海、重庆、武汉“CC-Link 国家标准GB/T19760-2008"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继北京发布会后,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技术专业委员会CC-Link工作组又转站上海、重庆、武汉举办"CC-Link 国家标准GB/T19760-2008"新闻发布会和技术说明会。 

 

上海发布会于2009年3月18日上午,在上海南新雅华美达酒店举行。会间,SAC/TC124/SC4工业通信(现场总线)及系统分委会秘书长梅恪先生首先阐述了我国制订国家标准的战略和采用国际标准的方针与原则,同时宣布了国家标准《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第1.2.3.4部分)》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彭瑜先生对该标准的起草和审查过程做了说明;上海宝信软件有限公司高工/专家龚世强先生代表CC-Link用户 致辞;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富泽克行、3M公司亚太区产品发展总监 梶原太一郎和中国区连接器事业部总监 黄凯、上海华太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年丰代表制造商致辞,CLPA China主席陈启军教授到场并致答谢辞,同时,CLPA China中国首席代表覃强先生和技术总监龚明先生分别介绍了CC-Link的发展和技术概要。 

 

重庆发布会于2009年3月25日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西南大学在重庆希尔顿酒店举行。会间,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欧阳劲松先生首先阐述了我国制订国家标准的战略和采用国际标准的方针与原则,同时宣布了国家标准《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第1.2.3.4部分)》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    SAC/TC124/SC2、SC4、SC8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枫教授对该标准的起草和审查过程做了说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化仪表及其控制网络分会理事长/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朋先生为本次发布会致辞;CC-Link协会事务局长 田中充明先生到会祝贺,并介绍了CC-Link技术发展历史和前景,同时,CLPA China中国首席代表覃强先生和技术总监龚明先生分别介绍了CC-Link的发展和技术概要。在发布会之后来自三菱电机、灵龙电子和重庆大学的专家为与会者介绍了CC-Link在汽车、电机绕线机、铁路扣件和节能行业的应用,同时,CLPA China的工程师也为听众介绍了CC-Link兼容产品的开发。 

 

 武汉发布会于2009年3月31日在武汉新世界酒店举行。会间,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欧阳劲松先生首先阐述了我国制订国家标准的战略和采用国际标准的方针与原则,同时宣布了国家标准《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第1.2.3.4部分)》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湖北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沈安文先生到会致辞;同时,武汉兴东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申建北先生作为CC-Link会员代表致辞;CLPA China中国首席代表覃强先生和技术总监龚明先生分别介绍了CC-Link的发展和技术概要;东风汽车总公司专用设备厂专家叶少军先生为与会者介绍了CC-Link在东风汽车的应用。

 

CC-Link全国四城市GB/T发布会吸引了20多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400余位来自建筑、机械、钢铁、石油化工、自动控制、院校、设计、规划、集团公司、用户、集成商等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会上有关组织领导、专家还就与会记者的提问作了精彩回答,会场气氛非常热烈。CC-Link获得批准成为中国国家推荐性标准,使得现场网络技术进一步得到规范与深化,为中国的技术发展、技术创新增添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