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最新信息
  3. 北京"CC-Link 国家标准GB/T19760-2008" 发布会成功召开

最新信息

北京"CC-Link 国家标准GB/T19760-2008" 发布会成功召开

 

 

        作为工业自控领域广泛应用的一类通信协议,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技术以其开放性、可靠性、稳定性和扩展的灵活性为广大用户所共知,并已经列入IEC61158国际现场总线系列标准。目前,在国内CC-Link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力、采矿、汽车制造、轮胎、冶金、造纸及基础设施包括石油管线、污水处理、地铁等工业领域,很多高等院校、厂矿、企事业单位也在从事CC-Link兼容产品的开发工作,并有多种国内企事业单位的CC-Link兼容产品通过测试和已批量生产。因而国内自动化产品用户、生产企业迫切希望将CC-Link协议规范尽早以我国标准的形式规范化,以指导企业的开发、生产、测试及产品的应用。

 

为此,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按照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的有关规定,于2008年完成了国家标准所需的起草、审查和报批工作。经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部门最终审查,于2008年12月15日正式批准发布,2009年6月1日实施。

 

       该标准正式批准后,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09年3月12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国家标准《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第1.2.3.4部分)》发布会。

 

      会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戴红主任到会阐述了我国制订国家标准的战略和采用国际标准的方针与原则,同时宣布了《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第1.2.3.4部分)》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欧阳劲松先生对该标准的制订和审查过程做了介绍;西南大学刘枫教授代表起草工作组对于该标准的起草工作做出了报告。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兼高新技术研究所所长芮建华先生代表CC-Link用户致辞,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富泽克行先生,上海华太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年丰先生分别代表制造商致辞,国际CC-Link协会事务局长田中充明先生到会祝贺,并介绍了CC-Link最新活动概况;国际CC-Link协会技术部部长楠和浩先生关于CC-Link技术作出了精辟的介绍,CLPA China主席陈启军教授到场并致答谢辞。最后,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欧阳劲松先生向《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第1.2.3.4部分)》标准起草工作组各位专家颁发了纪念证书。到此,国家标准(GB/T 19760-2008)《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第1.2.3.4部分)》北京发布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发布会吸引了20家媒体前来采访、报道。100余位来自建筑、机械、钢铁、石油化工、自动控制、院校、设计、规划、集团公司、用户、集成商等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有关组织领导、专家还就与会记者的提问作了精彩回答,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戴红主任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欧阳劲松先生        

 

                                 

 

                     CC-Link国家标准工作组成员

 

                                    

 

                国际CC-Link协会事务局长 田中充明先生   

 

              

 

            CLPA China主席   陈启军教授  

 

                                     

 

                                   发布会现场